享讀天地開放時間?
  • 週二至週日9:00~21:00。(週一休館)
  • 政府行政機關所訂連續假日、宣佈停止上班日或因天然災害、疫情等不可抗拒之因素,本館暫停開放。
誰可以使用享讀天地?

現在任何人加入晨露文化藝術基金會會員都可以使用享讀天地!

進入享讀天地需要遵守的規定
  1. 會員讀者憑手機app感應入館;非會員以訪客証入館。
  2. 進入本館請將手機調整為靜音,並請保持安靜,以免影響他人。
  3. 館內禁止攜帶寵物、錄影及拍照,並嚴禁舉行任何具危險性或不適當之活動。
  4. 館內禁止攜帶、食用任何飲料或食物,並全面禁止吸菸。
  5. 如有違反規定或不尊重其他讀者之行為,經規勸未改善者,本館得要求讀者立即離館,當日不得再入館並暫停其當日閱覽權利;情節重大者,報請警察機關依法處理。
  6. 為提供舒適的環境,本館管理人員得管制使用人數,人數額滿時得管制使用人數進入。
  7. 敬請愛惜公物,如有偷竊或故意破壞館藏或設備之行為,本館將照價索賠,並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  8. 使用館藏圖書、期刊須遵照著作權法相關規定,如有違反,應由讀者自負法律責任。
  9. 讀者應於本館閉館前離館,閉館後不得滯留於館內,若滯館二次以上且屢勸不聽者,將暫停其會員資格三個月。
如有逾期書未還,還能借書嗎?

如果有借閱書逾期未還,是無法辦理借書、續借或預約的,請務必盡快還書!

本館圖書還書系統通知後,逾期3天以上歸還者,依逾期天數停止借閱權利,二件(冊)以上逾期歸還者,累計計算,借閱人得繳納滯還金折抵逾期天數。7日內若依然未歸還,將計算滯還金,以每日每本10元計,最高不超過該書市售定價。未繳納滯還金累計達新臺幣150元以上者,暫停本館使用權至繳清止。

我要如何知道書有沒有歸還?

無論是臨櫃還書、或是投遞還書箱還書,皆可登入晨露網站會員中心, 於「我的書櫃 」中查詢借閱情形。

我要怎麼才能使用享讀天地資源呢?

註冊成為晨露會員並連動line,等待審核通過後,就可以有享讀天地預約時段及行動借閱的資格喔!

我總共可以借幾本書?

每個會員借書上限是5本。

我可以把期刊借回家看嗎?

除了當期期刊限館內閱覽,不提供外借,其餘期刊皆可以借閱回家!

我要如何借閱享讀天地的書籍?

晨露基金會網站登入會員並連動line後,點擊 會員中心圖書借閱,掃描書籍背面的QR Code,並確認掃描成功後即完成借閱!


借書回家看,可以看幾天呢?

最新圖書及熱門圖書、期刊,借期為14日;ㄧ般圖書借期為30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