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字形│如一顆開枝展綠的大樹,象徵向上盎然而生的智慧綠建築。

  • 字音│同蜂,晨式家族如蜜蜂般同心敬業,齊造鼎盛永昌的企業磐基。

  • 字義│引用茂盛富饒之義,期盼每位到訪的朋友身心都能帶回豐碩的收穫。

地址位於梅川西路一段二十三號,故以門牌號碼「二三」命之。

丰二三 榮獲

  • 全球卓越建設獎 FIABCI World Prix d’Excellence Awards 2021 辦公室建築類 - 金獎
  • 美國繆思設計大獎 MUSE Design Awards 2021 - 金獎
  • 柏林設計大獎 BERLIN Design Awards 2021 - 金獎
  • 義大利A’設計大獎 A’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 2021 建築類 - 銀獎
  • 義大利A’設計大獎 A’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 2021 室內類 - 銀獎
  • 2021法國創新獎- NOVUM Design Award 建築設計類 - 金獎
  • 台灣智慧建築「鑽石級」認證
  • 美國 LEED 綠建築「白金級」認證
  • 2021雪梨設計大獎 Sydney Design Awards 商業建築建造-金獎
  • 2022 German Design Award建築類別-Special Mention特別表彰獎...等多項大獎及認證肯定
  • 既是營運辦公之所,也是「晨露文化藝術基金會」持續關注藝術人文的發聲場域。
完整獎項

城市中
有一些能帶領我們
前往烏托邦想像的真實空間,
此稱之為異托邦。

Michel Foucault

連結人與自然的感知

「丰二三」揚棄傳統辦公大樓墨守成規的密閉式玻璃帷幕設計,透過對「風、光、水、綠」設計元素的想像與轉譯,讓空間更具無限想像。這裡有流動的風、通透的光、清潺的水、有氧的綠,提供辦公營運及藝文推廣的優質空間。丰二三以建築為鏡,重新連結人與人之間的交流、人與自然之間的擁抱,乃至人與空間的愉悅感知,重塑建築異托邦。

綠生活的最高肯定

「丰二三」是全台營造業唯一獲得最高榮譽的綠建築智慧大樓,獲得多項國際認證與肯定,並承載著我們對建築、對藝術、對美學的理想與使命感,誠摯邀請您親臨現場細心品味。

透過綠化友善環境,人與自然和諧共好

我們將建築轉譯為都市中有機生長的花草容器,以獨家專利設計手動旋轉植栽槽,使建築外觀與室內空間皆享有綠化之美,靜而不爭地退縮1/3的空間,落實 Green Thinking 的建築哲學。
每個辦公樓層都設有大量的綠化及水景,幫助調節微氣候,透過微氣候降低大環境鬱熱的影響,而大量的植栽也可以增加含氧量,降低二氧化碳,搭配 DoubleSkin 的建築設計,亦可降低眩光光害並減少交通噪音,營造令人身心放鬆的白噪音,對辦公空間的提升也是一大改善。透過推動綠化友善環境,讓人與自然的距離不再遙遠。

空氣品質偵測感應系統,讓室內擁有如沐森林的新鮮空氣

每一樓層的各式內空間皆設有空氣品質偵測感應器,可即時針對二氧化碳濃度、PM2.5 及室內溫溼度進行監控。若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超標時,會自動啟動該樓層的全熱交換機,將戶外新鮮空氣藉由不鏽鋼管,引至地下室筏基本身建立的一個蓄水池,經水池降溫與兩道空氣濾淨率達 95% 的淨化,進行去除 PM2.5 及異味的處理後,以新鮮空氣管輸送乾淨空氣至室内,同時排出不好的空氣,為員工打造隱形防護罩,守護大家呼吸的健康。

全棟空間藉由空調系統,維持室内濕度在 60% 以下的舒適狀態,並以智慧管理系統,控制室内的「氣環境」、「水環境」與「熱環境」,節能環保又健

鑽石級智慧建築,聰明人性化管理

整棟大樓門禁與停車管理,採智慧雙系統辨識,員工或訪客可選擇透過動態人臉辨識系統或 HID 行動卡片系統,自動感應識別身分,依不同身分別開放相對應樓層權限,嚴格把關大樓安全。

訪客可提前預約車位,停車場入口處以車牌影像識別系統進行車輛管理,上方螢幕會清楚顯示預約的專屬停車格停放位置圖,同時搭配在席偵測系統,可即時回饋停放資訊,避免車輛停放位置錯誤。

其他在照明控制、節能管理、資訊通信工程、空氣品質偵測、雨水回收系統及設施管理等面向上,全面採取數位化智慧控管,聰明管理環保更節能。

蜂巢立面皮層,垂直綠化的建築藝術

有別於一般阻斷室內採光與通風的植生牆,「丰二三」採用雙立面(Double Skin)的設計,蜂巢植栽除了室內、外皆能觀賞美麗植栽,室內也能保有通風及採光。因植物具向光特性,當外側日曬持續一至二週後,可以將植栽旋轉,換內側植物接受日曬,讓內、外側的植物永遠保持平衡。

結構皮層以清水混凝土形塑簡約現代的建築風格,3 樓至 10 樓立面皮層則以不銹鋼骨架,打造視覺藝術風格強烈的蜂巢植生牆,串起綠意的垂直向度,可阻擋西曬產生的熱輻射,也讓陽光與空氣自然流曳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