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

【晨講學】旅遊自媒體經營者工頭堅-人生 X 旅遊|送自己一個,專屬的秘境

晨露廳
  • 場次時間
  • 2024/5/25(六)下午15:00

報名後敬請準時出席,別錯過精彩講座!

  • 活動介紹
    Introduction

    活動介紹

    II 給自己.一個登出忙碌生活的機會

     

    /透過旅行.為自己打開人生另一道光

    工頭堅在一次受媒體專訪中,侃侃而談他多年帶團出國旅遊的經驗,說道:「許多參加旅遊的人,多數在人生階段面臨到一些關卡。」旅遊期間,團員們彼此分享著自己的苦惱,而返台之後,工頭堅收到的,則是團員們一封封的感謝信-這趟旅程,好像成為人生療癒、放鬆,或是自我救贖的解藥。

    /把帶團旅行當作自己的創作

    他回顧自己從復興美工畢業後,曾經想過當漫畫家、室內設計師或成為一位拍片的人,這些其實都與創作、創意有關,一轉身,投入志業的領域卻在旅遊業,所以他把帶團旅行、自我旅遊,都當成自己的創作。

     

    /從旅行大叔轉身.成為Youtuber新鮮人

    轉身投入當Youtuber時,得在茫茫的頻道內容海之中尋找自己的定位,團隊同仁提醒著,如果要講跟其他談旅遊、歷史、文化頻道的YouTuber有什麼不同,就是那些地方工頭堅都已經去過了。

    回頭一算,工頭堅在自己20年的旅遊業職涯中,歐洲飛了十幾次,柬埔寨吳哥窟去了三十幾趟,日本更是不計其數,而這些見聞都可作為他獨一無二的素材,受訪時,他便意識到:「確實,現在是個我隨時都有東西可以掏出來講的人生階段。」